跳到主要內容區

刑事警察科專41期同學寒假實習心得分享

「實習」對警專學生而言極為重要,經由親身前往警察單位實際觀察,並在學長姊的指導下操作,將平日在校所學,以實作進行驗證,是每位學生警專學習生活中相當關鍵的一部分。
今年二年級學生寒假實習業已完成,刑事警察科於113年3月13日星期三晚上19時至21時,假本校樹人樓國際會議廳,舉辦專41期同學寒假實習心得分享會,全體一、二年級同學共238 人參加,並由九位同學上台進行分享報告。
同學報告的內容豐富多元,分從偵查隊的刑警生活、偵辦刑案(查緝毒品、詐欺、槍砲案…)作為、搜索逮捕行動、指紋建檔及刑案文件整理…等,就現場操作與觀察所見,與師生分享。之後並由教官伍姿蓉及科主任吳啓安進行回應。
刑事警察科同學在一年級暑假前往各警察機關之分駐(派出)所實習,二年級寒假的實習地點則在各警察分局偵查隊。在別人的案例中發現自已處理事務的方法,經由本次實習心得分享,全體刑事科一、二年級同學對於刑事警察相關學能有更深的領悟與體會,收獲滿滿。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