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11年刑事警察學術與實務研討會

111年刑事警察學術與實務研討會,於12月2日(星期五)假本校樹人樓國際會議廳舉辦。計有論文發表人、與談人、實務領域工作者與師生二百餘人參與本次盛會。
開幕式後,鍾校長國文特別邀請刑事警察局邱副局長紹洲,針對「新興犯罪問題偵查與預防策略」進行專題演講。之後接續進行論文發表二場次。
第一場論文發表續將由邱副局長主持,論文主題與發表人分為科技偵查科副教授兼通識中心張主任榮吉及中央警察大學刑事警察學系蔡博士生孟凌發表之「加密貨幣犯罪在科技偵查的策略的挑戰」、本校刑事警察科李副教授承龍發表之「強化刑事現場蒐證問題之研究-善用新科技」及本校學生總隊羅訓導一翔發表之「淺談國內詐欺機房追查實務及機房型態演進」等論文,並邀請到刑事警察局科技研發科莊代科長明雄、國防大學理工學院環境工程學系蔡主任明達及內政部警政署資訊室林主任建隆進行與談。
第二場論文發表由銘傳大學犯罪防治學系章主任光明擔任主持人,本校刑事警察科吳副教授兼主任啓安發表「跟蹤騷擾防制法與家庭暴力防治法執法實務之探討」、本校臨床心理師辜煒焉、刑事警察科伍教官姿蓉發表「危機介入小組(CIT)訓練在台灣的適用性」及科技偵查科賴副教授谷鑫發表之「自動化滲透之研究」等論文,並分別由臺灣高等法院陳法官文貴、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訓練科蕭科長惠珠及國立嘉義大學資管系李教授彥賢進行與談。
本校的教育目標,重在培育術德兼備的警察人員,學生畢業之後投入警政實務工作,是國家治安磐石。一直以來,對於犯罪偵防能力的提昇,更是整體警察教育工作中極為重要的一環。為使警察學術能夠導入實務作為,透過每年舉辦之研討會,期能經由學術研究及與實務運作的論文發表,使全校師生對於刑事偵防專業有更深入的瞭解。
本(111)年度刑事警察學術與實務研討會順利完成,全體參與師生同享學術與實務的饗宴,聆聽刑事學術領域與實務工作者們,就當前犯罪防治議題,進行充分的意見交流與討論,收穫滿滿。
瀏覽數: